29日起主雨带开始北抬
抗洪医疗队奔赴防汛一线为战士诊疗
合肥市红会收到单笔金额最高的捐款 200万专项支援庐江抗洪
随身带药上大堤的“老把式”书记
防汛一线绽放最美“巾帼红”
合肥包河区 招募200名防汛救灾志愿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随身带药上大堤的“老把式”书记

 

星报讯(刘环环 记者 沈娟娟) 连日洪水侵袭,派河大堤牛角段背水坡上出现了一条长约50米的裂缝。合肥市包河区和烟墩街道迅速集结抢险队对其进行加固,并于23日连夜抢筑了一条长约50米、宽15米、高2米、总体积1500立方米的加固平台,这两天趁着天不下雨,牛角(横城)工作站书记王大明抢抓时间带人再拉石子、运转、锤土夯实堤坝,同时在加固平台挖沟导流。

王大明和大家干得火热,但没有人知道的是,他的裤兜里还随身带着好几种药。1963年出生的王大明,今年已经58岁了,身患高血压、高血糖等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必须每天按时吃药。

但是,最近防汛形势严峻,王大明不分白天黑夜地在大堤上巡查、加固,顾不上回家吃药,便把所有的药都揣在兜里带到大堤上。7月23日,连夜抢筑加固平台前,王大明已经连着几天都在大堤上,没有休息好,当天晚上他又一头扎入战斗中,完全忘了吃药这茬事。当晚凌晨1点左右,一直在干活的王大明有点支撑不住,眼前一阵眩晕,腿也开始发抖,但他没跟旁人说,休息一会后又继续战斗。

派河大堤边长大的王大明是一个抗洪“老把式”,这次滑坡隐患就是他带着以前牛角村一批有防汛经验的村民发现的。王大明所在的巡堤队采取白天黑夜两班倒的值班模式,以早上6点半和晚上6点半为界,但是放心不下大堤的王大明,经常在值完白班后,还在大堤上查看,直到凌晨1、2点才回家,有紧急加固任务时更是在大堤上彻夜不眠。“我们在河边长大,对防汛有更多的经验,就想在堤上多转转,及时发现隐患并处置,保卫咱们的老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