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扶贫车间生产忙 脱贫增收有保障
巧施致富“田间策”
含山运漕镇:“蚂蟥书记”束家友
贫困户发“羊财”了
地市传真
果树促增收 产业政策送上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地市传真

 

坝镇第十届人代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星报讯(钱晶晶) 5月23日,巢湖市坝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顺利闭幕,55名人大代表,28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符合法定人数。会上,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永刚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吴晓石作2019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最后,镇党委书记刘蕾作大会闭幕讲话。

合肥市验收组赴坝镇验收增减挂钩项目

星报讯(钱晶晶) 6月3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组成验收组,赴巢湖市坝镇验收2019年第二、第四批次增减挂钩项目。

验收组先后来到镇青山竹园村、山东村及街道居委会沈陈村,通过现场勘察、土壤检测、耕地定级等方式对复垦后的地块进行鉴定。验收组对该镇在项目建设中坚持“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定项目规划的耕地数量、质量均达到验收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乡村旅游+扶贫电商”拉动消费

星报讯(王超群) 马鞍山市含山县昭关镇东兴村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扶贫电商”多元模式发展消费扶贫,构建一头连着贫困户一头连着消费者的销售体系,带动村级农产品销售,扩大乡村旅游和电商平台影响力。

东兴村驻村工作队结合“以购代帮”的方式,与帮扶单位、帮扶企业共同组织开展“贫困户农产品定向直供直销单位食堂活动”。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结合“节假日乡村旅游消费扶贫活动”,设计出一条东兴半日精品观光路线。

贫困户身残志坚回报社会

星报讯(王超群) 最近,一个偶然的机会,在马鞍山市含山县昭关镇昭关村干部和当地群众的一次交流中,在东汪新村内从事卫生保洁的贫困户黄守贤成为当地的新闻人物,一是疫情期间,他悄然捐款1000元现金;二是身体残疾的他今年养了510只鸡苗,目前长势喜人。

多年前,黄守贤患脑溢血后遗症导致手腿部残疾,现在走起路来还有些踉跄,2014年经识别成为贫困户,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通过养鱼、公益性岗位、产业分红等方式,于2016年顺利脱贫,2019年家庭收入达到了76713元。

“菱角+锅巴”铺就脱贫致富路

星报讯(李佑胜 林海) 6月3日上午,马鞍山市含山县环峰镇桥联村的村委会里,一排排光伏发电板在阳光下灼灼生辉,扶贫车间里工人正忙着将刚出锅的农家锅巴进行封装……这一幕正是桥联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大步向前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桥联村共种植有1000多亩菱角。该村成立的扶贫车间还建立了一整套的清洗、分拣、包装生产工序,进一步提高了菱角种植、销售的收益。2017年底,村集体收入就达到了11.6万元,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货车改成加油车 当街兜售被查获

星报讯(谢昕) 近日,马鞍山交警开发区大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将违法嫌疑人当场查获。据车主交代,听说卖油的利润比较大,他就铤而走险在网上购买了加油器具,并在他人手中购买了二手油罐,私自改装了车辆,开始经营了“小生意”。该车卖出的柴油基本都是从附近的一些小作坊那里买的来路不明的废油,经过简单处理后装在车厢中。这些油他只是小范围出售,卖给一些他认识的大货车驾驶员。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画笔涂鸦文明交通 倡导安全出行

星报讯(胡志斌) 近日,马鞍山交警楚江大队走进在新工房小学,与学生们一起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文明出行的主题长卷。在绘画作品中,同学们通过学习到的交通安全常识,以及生活中所见所闻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想象力,现场共同创作绘画作品。驾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在学生的画笔下显得既生动又形象,潜移默化中,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