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社区开展主题线上健康答题活动
一句话新闻
综合新闻
新增道路交口,文明劝导来保障
肥东包公镇: 拥有一支禁烧及治安巡逻流动小分队
颜值引领新中级!秦Pro超越版7.98万元起焕新上市
包河花园社区养老工作人员 参加金民工程在线视频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肥东包公镇: 拥有一支禁烧及治安巡逻流动小分队

□ 黄燕飞 赵汗青
 

合肥市肥东包公镇党委政府发动镇村党员干部,组建禁烧及治安巡逻流动小分队,每天24小时全域化开展秸秆禁烧,并结合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开展夜间巡逻,确保两项工作协同推进,两抓两不误。

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全力落实推进,形成良好抓工作推进机制。该镇构建网格化禁烧及治安巡逻管控体系,实行党政班子带头,包保到片区,镇包村干部包保到社区,社区两委干部包保到村组的全覆盖、无死角禁烧及治安巡逻网格管控。每个网格员既负责秸秆禁烧,也负责治安巡逻防控。为了有效开展工作,各社区抽调建档立卡贫困户、护林员、保洁员、五保户、低保户参与到社区秸秆禁烧及治安巡逻小分队,每天24小时轮流战斗在禁烧一线。为了方便出行,各流动小分队自配电动车、摩托车等代步工具。小分队成员三五成群,每个分队配备一个循环播放小喇叭,不间断地播报秸秆禁烧、防电诈、禁毒防邪等政策,教育引导群众不得焚烧秸秆,不得轻信网络、电话诈骗信息并转账,不得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夜幕降临,巡逻小分队打开车灯,点点灯光,流动在田间地头、村庄路口,政策宣传小喇叭的声音飘荡在宁静的夜空。

据悉,该镇各社区组建的禁烧及治安巡逻小分队共有238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