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食品别踩这些营养雷区
专家:一定要高度警惕皮肤病恶变
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二甲双胍
可以“下馆子” 但规矩多
□ 生活百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96岁老人“面带”巨大肿物 医生妙手回春切除
专家:一定要高度警惕皮肤病恶变

白寰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脸上长着儿童拳头般大小的肿物,96岁高龄的孙奶奶痛苦不已。昨日,记者获悉,经安医大二附院医护团队努力,肿物被成功切除。专家提醒,一定要高度警惕皮肤病恶变,尽早就医。

96岁的孙奶奶身体尚属硬朗,但3年前开始,她的右侧太阳穴位置开始出现皮肤包块,质地硬、表面还有脱屑。近半年来,肿块增大明显,范围扩大到右侧眼角和右上眼睑,直径约5~6cm、高于皮肤3~4cm,中央处出现破溃、流脓,导致孙奶奶不能侧卧,疼痛明显。春节前,肿物变得有些显眼,且局部皮肤溃烂,眼睛都无法闭合。

家人赶紧带孙奶奶来到安医大二附院就诊,经检查,孙奶奶脸上的肿物是面部皮肤恶性肿瘤。经细致、周密的准备,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副主任医师谢娟带领陈增红、张爽和黄丽等三名医师共同进行了手术。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顺利为孙奶奶完成了面部肿物扩大切除术、带蒂皮瓣转移修复术和腹部取皮、植皮术。目前,孙奶奶病情稳定,恢复良好,拟于近期出院。

主刀医师谢娟提醒,一定要高度警惕皮肤病恶变。大多数老年性皮肤病变是良性的,本身不恶变也不破溃,只是不美观;而自行搔抓、抠挤、烫洗等不良刺激可能会引起恶变,若皮肤溃疡长期不愈合、增生变色或者黑痣突然增大、破溃出血,则可能是恶变的征象,建议尽早就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