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卫视春晚昨晚精彩亮相
安徽金花朱琳澳网出局仍创最佳
文体新闻
王春雨 东京奥运会力争突破
3上一篇 2020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王春雨 东京奥运会力争突破

记者 江锐
 

星报讯  近日,在安徽省田径协会年会暨年度盛典上,安徽名将王春雨、吕秀芝获评突出贡献运动员称号。对于今年的目标,王春雨接受采访时坦言,首先是奥运成绩达标,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如果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那就要力争实现突破。

早在2011年的南昌城运会上,当时16岁的王春雨以2分01秒34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逼近2分01秒30的奥运B标,接近亚洲顶尖水平。不仅如此,国际田联官网也用很长的篇幅对她进行了报道,并配上了小春雨的资料图片,更被誉为“王军霞的接班人”。其实,近两年王春雨成绩也一直保持高水平,2018年获得亚洲室内锦标赛和第十八届亚运会冠军,尤其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她以2分01秒80夺得金牌并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 去年,王春雨获得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800米亚军 ,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田径世锦赛上,王春雨也闯进了半决赛。不过,对于这些,王春雨仍不是很满意,因为没有“奥运达标”,还没有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王春雨介绍,首要任务,首先是奥运成绩达标,今年还有多站比赛来实现这个目标。

当然,去年赛场之外,王春雨也是喜事临门。当年10月18日,王春雨在社交平台晒出了接受男友求婚的幸福相片,不过她表示,还是以体育事业为重,婚礼要等2021年陕西西安全运会后才举行。

上届里约奥运会,王春雨不但闯进了半决赛,而且还创造了1分59秒93的个人最好成绩,王春雨表示:“这是我迈向国际舞台的第一步,因为中国在中长跑这方面比其他项目稍微弱一些,所以我就想证明一下我们在中长跑马拉松方面还是很有希望的。希望能代表国家参加更多比赛。”

“我希望在奥运会中自己依然能取得好成绩,一直以来,它不仅仅是我的梦想,还意味着教练、父母对我的期望,我希望自己不要让他们失望,也不让自己失望。我会一直前进,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关心我的所有人,争取再突破。”对于今年东京奥运会,王春雨这样说。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