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卫视春晚昨晚精彩亮相
安徽金花朱琳澳网出局仍创最佳
文体新闻
王春雨 东京奥运会力争突破
下一篇4 2020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展徽元素 百姓大联欢
2020年安徽卫视春晚昨晚精彩亮相

记者 吴笑文
 

星报讯  有山有水有人家更有年味,昨晚,以“绿水青山带笑颜”为主题的安徽卫视春晚热闹亮相。晚会里关注了很多安徽元素,不论是从明星还是节目的呈现形式,都跟安徽密不可分,除了原创作品,还有安徽的高科技产品,都展现在舞台上,不少观众表示,透过晚会看到了祖国的美好,安徽的美好。

昨晚的节目中,除了大量为2020年“徽晚”量身定制的精彩节目以外,吴京随安徽媳妇谢楠“回娘家”过年,成龙更是以安徽人的身份加入本次春晚的节目中,完成家乡春晚处女秀。对于成龙、吴京同时出现在徽晚,许多观众惊喜地表示:“成龙、吴京,什么神仙阵容?不,是英雄阵容!”经典永驻的潇洒哥、温拿乐队的主音歌手钟镇涛携歌手周蕙带来的经典曲目也上演了一波“回忆杀”。

刚从广州带着女朋友回合肥老家过年的胡先生就点赞今年的徽晚紧跟年轻潮流步伐。他说,平时就特别关注《脱口秀大会》冠军卡姆,昨晚正好看到他和人气选手小卉带来的脱口秀,特别过瘾,看到洋人古巴阿卡贝拉天团秀起了自己家乡的《凤阳花鼓》,让他不仅觉得赏心悦目还倍感自豪。

借助徽晚舞台,那些以实际行动讲好“安徽人故事”的“平民英雄”“百姓英雄”代表也再一次走入了大家的视野。他们中,有安徽徽州漆器髹饰技艺传承人甘而可和花山剪纸传承人张学华;有92岁的高龄仍然坚守讲台,几乎将所有的积蓄都资助给孩子们的退休教师叶连平;有从警20多年,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烈火中锤炼人生的一线消防战士陈三喜;有安徽首个女飞行员顾新悦;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英姿飒爽的90后女兵侯安平;还有安徽独有的科技特色“芯屏器合”的高新技术成就持有人。这些百姓英雄们的故事和精神又一次感动和鼓励了更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晚会还发起了“薇扶行动”,开设安徽特色扶贫农产品直播专场,助力脱贫攻坚。此外,扶贫小品《星星点灯》、大歌舞《扶贫宣言》等精彩节目,展现了安徽人民为实现全面小康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不少观众表示,看着热闹的演出,买到了正宗的农产品,又帮助了贫困地区的农民,百姓大联欢意义非凡。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