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怎样吃才健康?
“无形手术刀”也能切除肿瘤组织
助产士全程跪着完成“生命托举”
防流感“两板斧”
3上一篇 2020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防流感“两板斧”

 

预防流感需从生活细节和接种疫苗着手:尽量多开窗通风,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密闭场所,用流动自来水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掩盖口鼻,勤锻炼增强抵抗力,重点人群提前打流感疫苗。建议在每年10月份接种流感疫苗,如果错过了10月份,整个流行季都可以接种疫苗,一年内接种一次即可。

老人和孩子是流感高发群体。流感病毒主要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得了流感的孩子,往往成为“移动的传染源”,家中若有二孩或照顾孩子的老人,要严防交叉感染。务必勤开窗,做好隔离措施,在家也要戴口罩,玩具要认真清洁消毒,鼓励孩子多喝水,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 据《快乐老年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