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怎样吃才健康?
“无形手术刀”也能切除肿瘤组织
助产士全程跪着完成“生命托举”
防流感“两板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产妇突发脐带脱垂,11名医护与死神赛跑
助产士全程跪着完成“生命托举”

夏鹏程 王晓璐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二胎妈妈葛女士因胎位不正就诊省二院产科,接诊医生为她成功转正胎位后产妇突发严重脐带脱垂,被紧急送往手术室。产科助产士蒋雨露全程跪着托住胎儿头部和脐带。昨日,记者获悉,经11名医护人员通力协作,胎儿顺利出生。

1月18日,32岁的二胎妈妈葛女士因胎位不正就诊省二院产科,接诊的徐娟医生为她实施了“外倒转”术成功转正胎位,后因胎儿胎头悬浮在骨盆入口,葛女士宫口出现异常,脐带脱垂严重,被紧急送往手术室。转移过程中,产科助产士蒋雨露一直弯腰俯身托住胎儿头部和脐带,双膝跪在病床上,右手推举着胎儿防止脱垂的脐带受压,同时还不停地安抚葛女士。

经多科室医护通力协作,6分钟后,胎儿娩出,发出第一声啼哭。胎儿顺利出生后,助产士蒋雨露满头大汗地从手术台的无菌巾下钻了出来,原来,从准备手术到胎儿安全出生,她一直跪在手术台下,用手托着胎儿的头部。“当时浑身是汗,双手感觉不到力量。”蒋雨露说,从发现葛女士脐带脱垂那一刻起,自己就不敢收回托住胎儿的双手,一旦脐带被压,胎儿很快就会缺氧窒息,会有生命危险。

据省二院产科主任程义玲介绍,脐带是连接胎儿与胎盘的纽带,是胎儿生命线,脐带一旦脱垂了,脐带受压而导致血液循环受阻,胎儿就像被扼住脖子,严重的情况下胎儿会缺氧甚至死亡。幸亏发现及时,并做出处理,为手术赢得了宝贵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