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说
在最艰苦的地方,有最温暖的你
肥西经开区多举措保稳定促发展
□ 地市传真
慰问金、大礼包,过年前老年人福利多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肥西经开区多举措保稳定促发展

孙方德 记者 赵汗青
 

星报讯  2020年春节临近,为有效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正常发展,合肥市肥西经开区多举措全面开展社会稳定工作。

伴随着一轮雨雪寒冷天气降临,在建项目停工,农民工渴望拿到工资回家团聚。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不少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部分农民工工资问题又和企业间工程款纠纷缠绕在一起,使得讨薪化解工作更加艰难。

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开发区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和应急预案。经过排查、梳理、研判,确定30余件涉及金额达1000余万元待解决的复杂疑难纠纷,分轻重缓急全力开展具体化解工作。

为有效化解征迁、房地产领域重点问题,开发区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开展定期接访和带案下访。元旦过后,已接待群众来访20余次,带案约访10余次,有利推动此类疑难问题化解与矛盾纠纷集聚的缓解。

规范受理和办理网上信访事项,重视初信初访。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信访专项行动,即“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得帮扶救助到位、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多措并举,标本兼治。

随着近年来开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招商项目和务工人员不断涌入,治安稳定压力也随之增大。特别在沿金寨路三个老旧开放式回迁小区,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占辖区发案总数比例逐步增加。开发区积极探索治安外包措施,将重点地区治安巡逻交给专业保安公司,目前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40%以上,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迅速提升。

综治维稳信访中心按照“一个体系领导、一个中心统揽、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场所服务、一套机制运行、一个整体运作”模式,在接到当事人申请时,一般事项记录在案,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填写受理登记,报分管领导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办理。对于重大涉稳事项,由分管维稳工作领导和交办领导共同召集相关部门集中会办。

热情接待来访人、纠纷当事人,疑难复杂的解释清楚,理顺当事人情绪,并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力争让群众、企业满意。家住周坝社区的居民王某多次来访,反映自己的房屋物品和苗木补偿一直没得到解决,相关人员为他提供法规咨询,督促社区进行核实,经多次协调下,使问题得以化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