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说
在最艰苦的地方,有最温暖的你
肥西经开区多举措保稳定促发展
□ 地市传真
慰问金、大礼包,过年前老年人福利多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在最艰苦的地方,有最温暖的你
安徽省“第一书记”们的新春坚守
 

据1月22日《新华每日电讯》08版报道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人们都在向着自己家的方向奔走。但有这样一群人,向着别人家的方向“逆行”!无论是在大山深处,还是在平原农村,他们顶风冒雪,奋战在扶贫一线,为贫困老乡合计产业、谋划增收、排练“村晚”、解决难题……人勤春来早!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这个春节,坚守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用自己的奉献付出,带给贫困老乡一个满怀希望的春天。

郭平所在的毛畈村位于大别山腹地岳西县的最南边缘,6 年前的贫困发生率高达 31% 。2018年,接棒第一书记的郭平接力扶贫工作以来,越是年关他越惦念村里的那些贫困老乡:他们的年货备好了没,2020 年的帮扶计划是否还要完善,趁着春节村里能人返乡的时机,听听他们对村里脱贫发展的建议……

300 多公里外的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第一书记刘双燕身手熟练地在贫困户周亚军的羊圈里扯上一把草,边喂羊羔边和他合计后期扩大规模的场地。她又顶着寒风赶去75岁的贫困户朱连翠家,解决老人想修通入户砂石路的这块“心病”。前期施工队已联系好,因雨水天气一直无法开工,最近两天稍微转晴,刘双燕赶紧上门把准备施工的消息告诉老人。2012年,刘双燕被利辛县税务部门选派担任村第一书记,这一干就是9年。第一个任期去的是艾滋病高发的落后村,第二和第三个任期又被派到全县最偏远的深度贫困村,至今仍在坚守。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0年的春天似乎来得格外早。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第一书记们早早开始忙碌新一年的工作。采访中,第一书记们说,在村里,他们每天处理的都是小事,但都关乎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全身心投入把这一件件小事办好,才能攒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