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庐剧《包公打舅》合肥热演
央视春晚主持阵容曝光 语言类节目数量上再破纪录
我省女手两将入选国家队
安徽金花朱琳迎来澳网首胜
《了不起的长城》 揭开“汉长城”玄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金花朱琳迎来澳网首胜

□ 记者 江锐
 

1月20日,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揭开战幕。在女子单打比赛中,安徽金花朱琳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1、7:6逆转击败瑞士好手戈卢比奇,第四次征战澳网终于突破了首轮关。她也是本届澳网第一位在决胜盘打到“抢十”的球员。

三年出战,难过“首关”

1994年出生的朱琳现排名国内单打第6位,因为多次在单打排名中距离TOP100仅一步之遥,朱琳被球迷朋友封为“101女孩”。去年底3站比赛,朱琳以14胜1负的成绩取得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通过一连串的精彩表现,朱琳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71位,创职业生涯排名新高。由于澳网前已没有扣分项,朱琳成为了王蔷、郑赛赛、张帅、王雅繁、彭帅后第六位锁定澳网正赛参赛资格的中国大陆球员。

此前,朱琳连续三年通过资格赛考验晋级澳网正赛。不过,这三年参加澳网正赛朱琳都是“一轮游”,2017赛季,朱琳打进正赛首轮对阵拉脱维亚选手奥斯塔彭科,第二盘吞蛋无缘晋级。2018年,朱琳决胜盘6:8惜败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再次无缘晋级。在2019女单首轮比赛中,朱琳以1:2不敌俄罗斯选手加斯帕良,无缘下一轮。

“抢十”大战,完成逆转

本次面对和自己排名相当的戈卢比奇,朱琳有望实现突破。两人在之前有过一次交手,那是在2019赛季WTA国际巡回赛布朗克斯站女单资格赛决胜轮中,朱琳成功顶住了压力,苦战三盘击败了对手,成功杀入女单正赛。

当天比赛朱琳在首盘遭到对手破发,最终她以4:6丢掉了这一盘,不过第二盘朱琳还以颜色,6:1轻松拿下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一上来双方第一局就陷入持续胶着,经历8次平分之后,朱琳才艰难保发,随后她又实现破发,2:0取得领先,此后双方上演了破发大战,前8局都两破对手发球局,比分4:4战平。随后双方又都各自保发,比分来到6:6平,比赛进入“抢十”大战。朱琳在“抢十”0:3落后的情况下连拿8分,并最终完成逆转,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女单第二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