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羽毛球小将谭强印度夺冠
文体新闻
梅西创纪录六夺“金球奖”
下一篇4 2019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羽毛球小将谭强印度夺冠

□ 记者 江锐
 

2019印度国际羽毛球挑战赛近日收兵。在男子双打决赛中,安徽小将谭强与何济霆搭档与韩国组合崔率圭/徐承宰激战40分钟,以2:0完胜对手,斩获冠军。这是何济霆/谭强职业生涯首尝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滋味。            

成功复仇,收获首冠

本站印度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国羽仅参战男单、女单和男双3个项目,男女单均无人打进4强,而男双3对组合无一折损,全部闯进4强,不仅提前锁定1个决赛席位,而且有望包揽冠亚军。遗憾的是,在上半区的半决赛中,头号种子韩呈恺/周昊东以0:2脆败崔率圭/徐承宰,止步四强。

何济霆/谭强世界排名第19位,在本赛季一共参加18站比赛,其中7站“一轮游”。而在本站比赛前,他们最佳成绩仅仅是8强。在本站比赛中,何济霆/谭强表现稳定,分别战胜印度的萨尔玛/科纳、英格兰的莱恩/文迪、中国台北组合廖敏竣/苏敬恒,未丢1局打进4强,半决赛2:1逆转了“00后”世青赛冠军王昶/邸子健,赛季首次打进决赛。

韩国组合崔率圭/徐承宰世界排名第12位,是韩国最强男双。他们曾在世锦赛中2:1战胜世界第一的“小黄人组合”。在前一周的韩国大师赛中,何济霆/谭强首次碰面这对韩国组合,以0:2落败。仅相隔9天后再相遇,何济霆/谭强打得更加果决,全程领先对手,以21:18、21:19成功复仇,捧得属于他们的第一个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这也是他们夺得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

重树信心,新的开始

夺冠后,两位冠军都很激动。何济霆表示:“终于在男双上拿了一个冠军,觉得挺不容易的。上周就输给了他们,但那一场的问题出在我们自身。我觉得打比赛最重要的是心气,要敢想敢赢,才能敢跟对方较劲。这次在决赛相遇,我们憋了一股劲要赢回来,很开心我们做到啦!这个冠军既是鼓励,我们从中也发现了很多问题,之后的一个月集训好好加油吧!”

谭强则说:“第二局最后有一个球,我在落地时脚没撑住,膝盖扭了一下,当时还挺疼的。治疗后,没什么痛感了,加上整个人很兴奋,就一鼓作气赢了下来。这是我们俩一直追寻的目标,不管什么级别的比赛,大家想要的都是冠军。2019年,我们的表现不太好,自信心也因此受到一些打击,所以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希望这是我们一个新的开始!”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