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花先别搬进屋 放外面冻20天很快就开花
教你怎么挑这几种花 不花冤枉钱
狗狗驱虫的3大误区,很多人都中了 这4种行为是虫子爆发的信号灯
废弃塑料瓶千万别扔 拿来养花都是宝
我幼年时的宠物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狗狗驱虫的3大误区,很多人都中了 这4种行为是虫子爆发的信号灯

 

宠物主们应该都知道,驱虫对于狗狗的健康成长是不可或缺的。但关于宠物犬驱虫一直以来都存在着3个误区,你有没有误入其中呢?

洗澡能驱虫

千万不要以为洗澡就能解决狗狗身上寄生虫问题。不少寄生虫都能在水里生存,洗澡也不能完全把体外的寄生虫“洗掉”,寄生虫的生命力还是非常强的,尤其是隐藏在毛发底层的虫子,靠洗澡根本“冲”不走。

发现有虫才驱虫

有些主人总是在发现狗狗瘙痒甚至看到虫子的时候才会给狗狗驱虫,其实我们能用肉眼发现的寄生虫是很有限的。就算是体外寄生虫,也就能看到虱子、跳蚤,螨虫你看得见吗?因此,狗狗驱虫不能掉以轻心,定时驱虫总是没错的。

只为幼犬驱虫

狗狗小时候需要特别呵护,很多人会注意给幼犬驱虫,但等狗狗长大就逐渐忽略了这一点。其实,狗狗的各个阶段都是需要定期驱虫的。尤其是钩虫和球虫等引起便血的寄生虫危害很大,成犬也容易感染,定期驱虫才能保证狗狗的健康。

注意这4个“信号灯”

蹭屁股走路

你有没有见过狗狗蹭屁股走路?这可不是在卖萌,它是在向你求救!有这种行为的狗不是体内有虫,就是肛门腺堵塞。主人发现这种情况就要给狗狗驱虫了,并同时挤肛门腺。

频繁挠身体

狗狗偶尔挠挠痒痒是正常的,但是拼命挠同一个地方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跳蚤上身。赶紧给狗狗驱虫,如果挠破皮引发发炎、感染,问题可就严重了。另外,狗狗毛发上出现黑色小颗粒,放进水里出现血色都是有跳蚤的证明。

大量脱毛

大部分狗都会掉毛,但如果狗狗突然大量脱毛,观察皮肤甚至有脓包出现,那很有可能是螨虫在作怪。这时就要赶紧驱虫了。

粪便黑中带血

如果发现狗的便便是黑色且有血丝,或者能看见虫体的话,别犹豫,赶紧驱虫吧。如果只是颜色黑没有血的话,这可能只是饮食的问题,换点别的食物试试看。除了定期进行体外、体内驱虫,尽量少喂食生肉,充分煮熟的肉不会损失太多营养成分,却能杀死所有寄生虫。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