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花先别搬进屋 放外面冻20天很快就开花
教你怎么挑这几种花 不花冤枉钱
狗狗驱虫的3大误区,很多人都中了 这4种行为是虫子爆发的信号灯
废弃塑料瓶千万别扔 拿来养花都是宝
我幼年时的宠物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教你怎么挑这几种花 不花冤枉钱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去花市里面买花,但是有些花买回家,不仅活不了,而且还很浪费钱。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这几种花应该怎么挑选。

仙客来

在买仙客来的时候,首先要看的就是它的植株叶片,如果它的叶子坚挺,而且叶脉清晰,茎干长得粗壮的话,说明它的植株没有什么问题。之后,你就可以再用手把它的叶子扒拉开,看看里面有没有小花芽,如果有很多小花芽,说明买回家之后,可以开很多茬花。如果没有这种小花芽的话,买回家只能看到一茬花开。

如何养:新买回来的仙客来要注意,不能给它的植株进行施肥,避免出现肥害等情况。可以把它的植株放在散光的地方,等到看到盆土缺水之后,给它进行补水,同时放在通风的地方进行养护。

蝴蝶兰

在挑选蝴蝶兰的时候,最好不要买那种好几个植株组合起来的大盆栽,这种看起来漂亮,但是买回家之后很不好养,浇水还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可能买回家没两天,就收空盆了。想要买蝴蝶兰,最好是可以买那种单株的,叶子肥厚坚挺,花梗看起来是自然弯曲的,而且如果还有快开的花苞是最好的。还有需要注意的是,要仔细看它的根,如果盆面和盆外看不到白色的根系,就不要买了,这种的根系很容易烂。

如何养 :对于刚买回家的蝴蝶兰来说,要注意不能瞎折腾,室内的温度要注意保持在十二度以上,同时平常要看它底下水苔的干湿情况,如果没有了水分要立马喷水来进行保湿。

蟹爪兰

在买蟹爪兰的时候,要注意不能买扦插的自根苗,这种植株买回家之后,不仅不容易开花,而且浇水也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还容易得病,一般新手很难养活。叶子肥厚而且有光泽,上面带有花蕾,花蕾比较硬挺,根系和土壤贴合紧密,这种的买回家最好服盆,也最好养护。

如何养 :刚买回家的蟹爪兰注意不能进行换盆,同时如果有花蕾的话,要等它的植株开花。刚开始不要让太阳晒,等到三天之后,再让它的植株见充足的光照,等到盆土干了之后再进行浇水。

茶花

在进行挑选茶花的时候,要注意选植株粗壮,叶子肥厚,花大,而且颜色艳的植株,注意查看盆土和叶面有没有发生过病虫害。同时看看它的盆土是不是新土,这种的一般还没有服盆,买回家不好养活。

如何养 :如果是连盆土带回来的,把植株放在散光的地方,盆土保持偏干的状态让它的植株进行缓苗。如果只是买了土球,先要把它上面的土扒拉下来一点,留护心土就可以,之后重新上盆,保持良好的通风,放在散光的地方,不要见太阳,缓苗一段时间之后,再慢慢地让它适应光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