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好人论坛 传递身边正能量
普及法律,弘扬法治 市民收到“法治文化大礼包”
梅山路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图片新闻
香江佳元社区让违规“摊群点”摇身变合理“停车位”
香格里拉社区: 用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用干净回馈社区居民
社区免费公益钢琴课堂等你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普及法律,弘扬法治 市民收到“法治文化大礼包”

唐粲 屈澄皓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广泛宣传宪法,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同时也推动法律援助工作深入人心,12月3日上午,由合肥市蜀山区区直机关工委、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党委主办,蜀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三里庵司法所承办的“民主与法治”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安徽省胸科医院,法律工作者们将法律知识送到医护人员和广大居民身边。

活动开始,蜀山区区直机关工委和蜀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分别向社区和居民赠送了70本《宪法》读本和70套《合肥市民生工程》《蜀山区法律援助指南》,来自中特律师事务所的李家束律师随后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分析的方式向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并为居民提供“面对面”维权帮扶服务;活动中,还播放了普法小视频,发放了“法治文化大礼包”,法律知识抢答环节更是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老百姓喜爱的形式,普及法律,弘扬法治,落实全民普法,推行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增强居民法制观念,贯彻落实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法治理念。据了解,法律援助是一项扶助贫弱、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社会公益事业,今年蜀山区共完成法律援助案件1020件,有效地保障了弱势群体的权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