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好人论坛 传递身边正能量
普及法律,弘扬法治 市民收到“法治文化大礼包”
梅山路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图片新闻
香江佳元社区让违规“摊群点”摇身变合理“停车位”
香格里拉社区: 用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用干净回馈社区居民
社区免费公益钢琴课堂等你来上
下一篇4 2019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社区好人论坛 传递身边正能量

刘景美 叶子阳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11月30日上午,合肥市和平路街道华业社区联合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举办第十三期社区好人论坛,部分“中国好人”、合肥工业大学、安徽新华学院七彩向日葵公益社的青年志愿者、辖区居民参加。

华业社区好人论坛自去年10月开始,每月一期,主要宣讲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开展丰富社区活动传播好人精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感恩,通过5个故事分享表达对党、国家、先烈、父母、恩师的感激之情。

分享会上,坚持行善助学二十一年的雷锋似的老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张景兰,分享了北京观阅兵和参加妇女儿童会议的感受,并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我要回报党、回报国家,我会一直将助学坚持下去。” “豆芽奶奶”“中国好人”刘运英老人也在女儿陪同下来到现场。从1999年9月至今,刘运英把节约下来的退休金和卖豆芽的收入,全部捐给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帮助了100多位贫困学童重回校园。老人表示,让这些孩子们有文化,长大了能过幸福的生活,是她唯一的心愿。最后,两位大爱妈妈计恩芳和李雯静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计恩芳老师为了听障、智障、自闭症儿童奔波十数年;李雯静老师扎根乡村教育十数年,几次放弃调职的机会,即使身患重病,她依然坚持……

分享会后,青年志愿者们将感恩蛋糕端出,大家一起分享蛋糕感恩每一位善行者。青年志愿者代表胡青枫表示:“很荣幸作为志愿者参加本期‘华业社区好人论坛’,好人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感恩身边每一位朋友,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