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心理疾病会加重癌性疼痛
□ 寻医问诊
交通意外猛于虎 莫错过“黄金急救时间”
□ 下期预告
孩子龋齿重在预防 刷牙养成良好习惯
吃面食升血糖? 高血糖患者要注意这些
□ 安全用药
救治急性心肌梗塞“胸痛优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孩子龋齿重在预防 刷牙养成良好习惯

屈澄皓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调查数据显示,我国5岁儿童龋齿患病率为70.9%,12岁儿童龋齿患病率为34.5%,与十年前相比,5岁和12岁儿童龋齿患病率分别上升了5.8和7.8个百分点。据统计,2016年接受健康检查的7074名合肥儿童中有3132名儿童患有不同程度的龋病,患病率达44.27%。

龋齿除了会引发牙疼外,还会影响咀嚼。严重的话会伤害牙床,甚至影响面部骨骼发育和恒牙的生长,小龋病其实有大危害,不少家长存在乳牙龋齿不影响恒牙健康的误区,恒牙在儿童阶段,一直被牙囊包裹,埋在乳牙的牙根下面,如果乳牙龋坏严重,就可能导致牙根发炎,那么恒牙牙胚也可能受到影响。

专家提醒,龋齿重在预防,家长应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少吃甜食、零食,多吃新鲜瓜果蔬菜、蛋、奶、肉类等食品,并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目前,儿童预防龋齿的方法主要是涂氟和窝沟封闭,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机,乳磨牙在3~4岁,第一恒磨牙在6~7岁,第二恒磨牙在11~13岁。窝沟封闭之后应每6个月至1年复查一次,若有脱落,应重新封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