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行囊去旅行
感动
会说话的“印章”
让爱洒满人间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背起行囊去旅行

□ 合肥市大店小学六(3)班 刘维佳 指导老师 李晶晶
 

迈着充满活力的步伐,顶着春天明媚的阳光,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研学旅行。

大巴车在公路上奔驰,看着那些风驰电掣的小汽车,我们不免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一路上我们唱着歌,聊着天……玩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我们到了第一站——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位于皖南泾县城郊的水西山。1990年初,为了纪念皖南事变的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占地十五公顷,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

来到献花处,只见中间有一个石棺,而石棺的正上方有一个好大的洞。听导游说,它代表烈士与太阳、月亮在一起,与人民在一起,与祖国在一起。石棺旁边亮着一盏永远不会灭的灯——“长明灯”。只见这灯与普通的蜡烛没什么两样,只是比它大十倍而已。长明灯光芒万丈,代表着战士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接着,我们来到了宣纸文化园,刚进去,一股书香气息扑面而来。在这里我们了解了做宣纸的过程:首先要经过一道皮料制作的工序和一道草料制作的工序,之后还要经过一百多道工序制作而成。我在心中不禁感慨:“一张薄薄的宣纸要花这么多的精力才能完成,我们一定要珍惜每一张纸,尊重每张纸背后的辛勤劳动和付出!”

下一站便是如同仙境一般的桃花潭。桃花潭的风景可美了!瞧,那边的青山郁郁葱葱,这边的果林鲜花朵朵,有白的、黄的、粉的……当然它们更是千姿百态:有的羞羞答答,有的笑舞春风,有的一枝独秀,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倒挂枝头……瞧,那潭水多清,一眼便能望到水中游动的小鱼小虾。从空中望去,它犹如一块翡翠,绿得发亮。我们乘着船,在水中航行。我用手摸了摸这潭水,啊!凉丝丝的,舒服极了。好多同学都用这潭水洗脸,潭水让他们红扑扑的脸庞变得清凉清凉,也让他们烦躁的心渐渐平静下来。瞧,这潭水可深了,看到这些我不由想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诗,让我更深入地了解到李白与汪伦的情深义重。啊!这里的风景真是让我目不暇接,我爱这世外桃源般的桃花潭。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我们要回去了,同学们都纷纷流露出依依不舍的神情。“读万卷书,行万里书”,这次的研学之旅,既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又拓展了我们的视野,更锻炼了我们的能力和意志。让我们大家满心期待着下一次的研学之旅吧!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