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会写”到“写好”,我们帮你!
肥西花岗中心学校: 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赛出水平
合肥市海顿学校: 劳动——成长的“必修课”
合肥市梦园小学集团: 省级少先队课题优秀结题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从“会写”到“写好”,我们帮你!
●星报公益写作特训营(第二期)成功举办 ●2019安徽省中小学主题征文进入专业评审环节
□ 记者 谢静/文 周诚/图
 

由星报主办的“文一·塘溪津门杯”2019安徽省中小学主题征文活动投稿已经结束,火爆程度超过预期。同学们的作文有童趣、有思考,记录美好生活,描绘家国情怀。目前,征文活动已进入专业评审环节。具体进展,请大家关注“星报育人”微信公众号了解(扫右侧二维码)。

为培养求真、向上、尚美的优秀少年,丰富我省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阅读写作能力,在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安徽出版集团指导下,星报主办了本次征文活动,致力于为广大爱好文学写作的青春学子提供广阔的互联平台,鼓励当代青少年的文学创作。

本次征文活动自10月29日启动,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许多学校专门组织学生参与。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的征文亲自送到了编辑部。亳州路小学一位二年级学生在稿纸上,工工整整写了一千来字的文章,叮嘱妈妈,一定要交给编辑部的老师。

来自合肥供电公司的家长朱志恒先生,在孩子准备参赛作品的同时,自己也写下随感《寻找稿纸》:“不禁多了几分对过往的怀念,怀念那消逝已久的稿纸时代,怀念咬着笔帽的苦思冥想,怀念写到最后落笔时的兴奋快感,怀念将折叠的带着墨香的稿纸鼓鼓囊囊地装进信封投寄出去,怀念凝视邮筒满是期待的心情……”他说,体会出征文主办单位的良苦用心,让孩子们多一些汉字的书写感,少一点对电脑的依赖,这或许也是另一种不忘初心的体现吧。

为了给参赛学生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我们还特意举办了公益写作特训营。在11月23日举办的第二期写作特训营中,合肥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合肥师范附小的省特级教师喻玲玲以《从会写到写好》,为学生们破解写作中的困惑和难题。整场讲座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不仅听课的学生认真记录,积极发言,陪同的家长们也听得津津有味,有的父母拿起手机拍摄下讲座过程,害怕遗漏了重要的内容。家长们表示,征文活动和写作指导讲座很有意义,对学生是极好的锻炼,作文水平也会得到提高。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