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677家企业“情定”中国声谷
我省首批“司机之家” 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营
不利天气令我省空气质量 改善难度加大
合肥拟出台房企信用考评管理办法严重失信者或将被限制信贷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拟出台房企信用考评管理办法严重失信者或将被限制信贷

记者 唐朝
 

星报讯 今后,合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若在一年内出现多次不良行为,或将被限制信贷。记者日前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合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已正式发布,该《办法》适用于合肥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主要经营管理人员。

记者从《办法》中了解到,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将被分为基本信息、良好信用信息和不良信用信息。其中,不良信用信息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主要经营管理人员在开发经营过程中违反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或强制性标准、规范,违反市场公平竞争、诚实信用原则,妨碍或干扰监督管理,受到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查实或处理而形成的信用信息。

据了解,此次《办法》中还新增了“未按规定将商品房预售资金直接缴存到监管账户”“提供虚假材料骗取监管资金”以及“未按规定使用商品房预售资金”3类不良行为。合肥市房产部门将依据《合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考评标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情况进行考评计分,考评基本分为100分,期限从每年的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办法》中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一年内发生一次不良信用行为的,将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其在本区域内的所有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都将被加大检查频次,有关部门将对其法定代表人或者项目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告诫。

而对于在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不良信用行为,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其参与本地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投标资格、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开发的资格都将被限制,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情况将被实行全过程严格监管。

此外,针对此类房企,合肥市房产部门还将向自然资源部门发出限制参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的预警提示;向银行业金融监管机构发出限制信贷的建议函;告知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建议限制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告知各级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和相应财政行政管理部门,建议依法限制其参与政府采购。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