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风险逆转期权组合产品轻松锁定汇率风险
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打开企业发展“门”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黄金租赁业务 多元化助力企业发展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环保贷” 助力中小环保企业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黄金租赁业务 多元化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成功为某客户办理黄金租赁业务,该笔业务租赁黄金标的数量240公斤,实现融资金额8000万元。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也成为了安徽省内首家落地黄金租赁业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黄金租赁业务是指银行将黄金出租给企业并按约定收取租金,企业到期归还等额黄金的业务,主要面向与贵金属的冶炼、加工、销售相关的企业法人,如黄金生产、首饰加工、黄金精炼、黄金经贸等企业。今年以来,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区内多家银行推出了这项业务。

相比传统的融资方式,黄金租赁业务改变了传统用金企业的业务方式,具有避险功能,客户可根据自身生产周期和业务安排,选择合适的租赁期限和黄金数量,以锁定黄金销售价格或成为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原料。同时,由于企业在租赁期对黄金有处置权,可以通过套期保值交易,既解决当前的融资需求,又规避今后金价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

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开创了分行黄金租赁业务的先河,并且在信贷规模紧缩的情况下,为客户开辟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