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壮年要小心淋巴瘤来袭
□ 寻医问诊
儿童所需优质蛋白质远高于成年人
腹泻就是病毒感染?不一定
服膏方时忌生冷油腻 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 安全用药
全国10名优秀药师 挑战人工智能输液顺序调控系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服膏方时忌生冷油腻 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津淼 高晓明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眼下正是冬令进补的好时节,不少市民会选择膏方这种既爽口又有补益性质的中药调理身体。11月8日,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针灸医院)膏方节启动,该院专家提醒,服膏方时,忌生冷油腻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阻碍脾胃运化,影响膏药吸收。

一般来说,膏方比较适合亚健康人群、慢性病人群、肿瘤放化疗后的减毒增效、术后与疾病康复期患者,以及女性备孕及产后调理等。孕妇、婴幼儿、急性疾病和有发热者、肝炎、结核等传染病活动期患者、脘腹疼痛、腹泻、胆囊炎、胆石症发作者不宜服用。

专家提醒,服膏方时,方中有人参等补气药物,忌食萝卜、浓茶等;如遇感冒发热、咳嗽、大便溏薄或胃口不佳时,暂停数日,待病愈后再进服。忌生冷油腻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阻碍脾胃运化,影响膏药吸收。若冲服时有微量沉淀(为药粉),请搅匀再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