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壮年要小心淋巴瘤来袭
□ 寻医问诊
儿童所需优质蛋白质远高于成年人
腹泻就是病毒感染?不一定
服膏方时忌生冷油腻 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 安全用药
全国10名优秀药师 挑战人工智能输液顺序调控系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 安全用药

□石跃新 记者 王玮伟
 

问:漏服药物时需要尽快补服吗?

答:如果漏服的时间是在两次服药间隔的1/2以内,应该尽快补服。如果服药时间已经接近下一次服药时间,则不必补服,在下一次服药时按正常剂量用药即可。但是,切不可在下次服药时加倍药量,以免造成严重的不良反应。例如降糖药加倍服用可引起低血糖,降压药加倍服用会导致低血压,都是有一定危险的。

除此之外,有很多老年人误认为,“多吃几种药,病就好得快”但事实并非如此,将多种药物一起吃是非常危险的。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如果没有明确各种药的药品成分,可能导致重复用药,引起药物中毒。比如同时服用多种感冒药造成对乙酰氨基酚过量,会导致严重的肝损伤。另外,同时服用多种药物,还会造成药物相互作用的风险增加,不仅会影响药效,还可能给患者带来危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