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后姚明主动揽责 可有些问题依旧没有答案
我省名将孟苏平领衔出战世锦赛
李安挑战电影技术的初心: 更好地讲故事
传舒马赫住院治疗 进行干细胞输入抗炎症
安徽名将吕秀芝全国竞走夺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李安挑战电影技术的初心: 更好地讲故事

记者 吴笑文
 

星报讯 日前,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双子杀手》发布了导演幕后特辑。时隔三年,李安再一次挑战电影技术的新高度——用特效创作了一个鲜肉版威尔·史密斯。一直以来,人脸都是特效中最复杂的工作,这也让李安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一开始我也没有把握,冒了很大的风险去完成这个挑战。”为了让年轻的威尔·史密斯看起来更真实,李安携百余名特效师,大到骨架、细到每一根汗毛都一遍遍来回打磨,困难程度可见一斑。

这是威尔·史密斯和李安的首次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3年,威尔·史密斯就喊话李安求合作,更搞笑表示“再不找我我就老了!”时隔多年,威尔终于追星成功。而为了让鲜肉威尔·史密斯更加真实,李安和特效团队看了大量威尔年轻时的作品,充分了解他面部的每一个细节和特点,这也让李安忍不住调侃,“因为这部电影,我对威尔·史密斯的脸可能比他妈妈还要熟悉,他的妈妈可能都没看过这么久的他。”

近年来李安一直在技术上寻求突破,特辑中他也分享了这背后自己的初心,那就是更好地服务和探索电影情感,更好地讲故事,“拍《少年派》让我认识到,数字电影应该更真实、更强的感同身受,更有人性。”电影将于10月18日内地正式上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