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安徽健儿英姿,扬手球运动风采
7月28日,安医大四附院有义诊
新型精准靶向疗法 助复发难治恶性血液病患者新生
夏日炎炎 学龄前儿童易“中招”中耳炎
合肥首个校社联合 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启动
3上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首个校社联合 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启动

倪惠惠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由安徽大学、合肥市蜀山区龙河路社区联合开展的“杏坛春晖”安徽大学退休教师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这是合肥首个校社联合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据了解,“杏坛春晖”安徽大学退休教师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以安徽大学龙河校区作为试点,以退休教师的基础养老生活作为根本,由高校学生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致力于打造以“个案访视、小组工作、日常服务、专题活动、微组织孵化”为一体的退休教师居家养老服务品牌,让每位退休教师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其中,最受退休教师欢迎的居家养老服务为周一至周五下午4:20~5:00的养生保健课堂,志愿者手把手向老人们传授养生保健技巧,如锻炼手指灵活性、舒缓四肢乏力的健康手指操,有助于疏通筋骨、强健体魄的舒缓健身操,锻炼老人四肢协调能力、平衡感的优雅格子步等。除了关注退休教师的身体健康,志愿者们还关爱老人们的心理健康,借助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帮助老人们舒缓压力,缓解负面情绪。

据了解,未来,该项目还将从校内拓展至校外,居家养老服务范围将进一步拓展至整个龙河路社区的老人,并依托民生工程项目,为老人们提供更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