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靠代餐,你可能想多了
我省首例颅内静脉窦取栓溶栓术完成
夏季养心试试两道小麦汤
游泳、吊单杠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2021年底,我省有望实现省内区域胸痛中心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首例颅内静脉窦取栓溶栓术完成

李军军 顾大群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神经外科脑血管病团队成功为一例颅内静脉窦血栓患者完成颅内静脉窦取栓溶栓术,患者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良好。此手术难度及风险较大,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医院能够开展,在我省尚属首例。

28岁女性患者王双(化名)因妇科类疾病进行雌激素治疗,治疗后出现头痛并逐渐加重,随后出现意识不清、肢体偏瘫现象。在辗转多家医院均无好转的情况下,王双被转入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神经外科治疗。结合患者病史、临床表现以及入院后头颅CT和磁共振等检查结果,经科室讨论,确诊王双为颅内静脉窦血栓。

由于患者之前使用抗凝治疗效果不佳,且症状逐渐加重,时间刻不容缓。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神经外科张扬主任医师带领脑血管病团队经快速术前讨论评估后,准备急诊行颅内静脉窦取栓溶栓术。

由于颅内静脉窦位置的造影剂影像不像动脉处那样清晰,同时,静脉窦内存在防止血液回流的静脉瓣,术中微导管几乎需要在血管内“盲穿”进入静脉窦血栓处,手术难度可想而知。经过数小时的术中努力,手术顺利完成。王双神志现已完全清楚,右侧肢体偏瘫也已慢慢恢复,目前已顺利康复出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