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太漂亮,像奔跑在画中”
合肥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
合肥首个红色物管办揭牌
广德电网
合肥新站区七里塘淮合社居委
合肥市稻香村司法所
合肥200多名市民 组扫黑除恶义务宣传队
和县乡村旅游扶贫打出产业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200多名市民 组扫黑除恶义务宣传队

 

共享单车废弃轮胎

变身流浪动物“小窝”

星报讯(记者 祝亮) 4月13日,第13届合肥领养日如期举行,现场43只流浪动物将找到自己的新家,被爱心人士认领。在活动现场,孩子们也发动脑筋,用共享单车的废弃轮胎,给流浪小动物们做了温暖的“家”。

据统计,合肥大概有上万只流浪小动物,大多居无定所,也给周围生活的市民造成一定的困扰。而用轮胎叠加而成的窝底,保证了一定的离地距离,能防止雨天浸湿,还能增加自重,使窝不容易倾倒。窝身由车轮搭建而成,留出让流浪动物活动的空间,防水布料作包裹,既能提供私密安全感,更能有效遮挡冬日的寒风和雨水。

此次活动使用的近百个废旧哈啰单车、助力车车轮,通过变身爱心流浪动物窝,被赋予了完全不同的第二次使命,重获新生。据了解,此次领养日活动在合肥、杭州、南京等51个城市同步进行。

星报讯(刘泉 刘亚萍 记者 沈娟娟) “我很高兴能成为扫黑除恶的义务宣传员,能够为身边人的安全保驾护航,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今年68岁的王天喜住在合肥市光明小区,和他一起的200多名市民正式成为扫黑除恶义务宣传员,分布在合肥市17个小区。

记者从合肥市洪岗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共有17个小区,为了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有成效,社区发动小区里的物业、居民党员、网格长、热心群众等组成了扫黑除恶义务宣传队伍。王天喜告诉记者,扫黑除恶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所以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就马上报名参加了。

如果你生活在蜀山区,也可以积极参与到揭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中来,可以采取电话、信件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551-66265000,举报邮箱为ssfjxjdd@163.com,举报地址位于合肥市蜀山区清溪路2号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刑警大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