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调整释放短期风险
黑洞引发血案 超10亿封跌停 视觉中国20亿市值灰飞烟灭
□ 公告速递
投资者如何克服内心的冲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黑洞引发血案 超10亿封跌停 视觉中国20亿市值灰飞烟灭

□ 海雪峰
 

以“黑洞”照片的著作权问题为导火索,视觉中国引发公愤。印象中,能够让全网络都在怒怼的上市公司其实不多,上一个是长生生物,已经从A股退市了。4月12日,毫无悬念的,视觉中国被摁死在跌停板上,封单超44万手(折合市值超过11亿元)。市值蒸发20亿,可以说是凉凉了。

由于在细分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去年底有不少基金持股了视觉中国,一些还是重仓持有。根据公募基金年报统计,去年底共有247只各类基金持有视觉中国,合计持股市值为13180万股,按去年底收盘价计算,折合持仓市值达30.74亿元,两只基金持股超过千万股。其中,视觉中国现身48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一些基金该股市值占净值比例较高,超过了5%,最高达8.74%。如果今年以来这些基金不减持或者卖出视觉中国,此次可能面临一定净值冲击。

值得一说的是,在11日视觉中国事件刚开始发酵,尾盘的时候成交量突然放大,可能是因为觉得视觉中国知名度大增……在A股快收市的时候杀了进去。结果没想到收盘之后,共青团就在下午三点之后发微博怒怼,引发全网围攻。巧合的是,周五视觉中国迎来巨额解禁。根据计划,视觉中国4月12日将有3.88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约合解禁市值103.30亿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5.39%。公司被围攻,再碰上百亿市值的股份解禁,股价不跌停就怪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