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以来第二次例行体检 72岁特朗普“身体倍儿棒”
第二次“金特会”27日和28日将在河内举行
啥时印度发展能赶上中国? 外媒细数其中关键
全球首富贝索斯遭“敲诈勒索” 牵动美国检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第二次“金特会”27日和28日将在河内举行
特朗普称朝鲜在金正恩领导之下将成“经济强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8日说,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于2月晚些时候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发推文称:“在举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就与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的时间和日期达成一致后,我的代表们刚刚离开朝鲜。峰会将于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

他说:“我期待看到金正恩委员长并推进和平事业!”

另据韩联社2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8日发推文表示,朝鲜将在金正恩的领导之下成为“经济强国”,“他可能让不少人惊讶,但不会让我惊讶,因为我已经了解他,且充分了解他拥有多大能力。朝鲜将成为另一种类型的火箭,即‘经济火箭’”。

报道称,2月6日率团访问平壤的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2月8日回到首尔。由于美国访问团成员中有礼宾工作负责人,推测认为美朝可能就第二次“特金会”地点进行了磋商。此外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2月8日称,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在平壤与朝方进行了三天会谈,为特朗普总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月27日至28日举行的峰会做准备,比根还计划在峰会前与其朝鲜同行再次会面。

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称,2月6日至8日,比根在平壤与朝方负责朝美谈判的官员金赫澈举行会谈,“讨论了推进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在新加坡峰会上所作的完全无核化、改变美朝关系、在朝鲜半岛构建持久和平等承诺”。

声明还称:“比根和金赫澈同意在特朗普总统与金正恩委员长的第二次峰会前再次会晤。”

据法新社2月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2月8日宣布,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将在特朗普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前再次与平壤官员举行会谈。数小时前,比根刚刚结束在朝鲜举行的峰会日程会谈,返回首尔。

报道称,朝鲜尚未正式证实将举行峰会。在2月8日与朝鲜人民军高级将领举行会议时,金正恩似乎也没有提到这一点。

□ 据《参考消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