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天,高血压患者洗澡有“讲究”
□ 医疗传真
长期“趁热吃” 健康后果问题多
春节身体要健康 饮食适量有规律
图片新闻
冬季室内运动 切记定时开窗通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 医疗传真

 

全国泌尿外科医生 可在肥接受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培训

星报讯(张薇 记者 马冰璐) 近日,“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中国泌尿外科临床手术教学示范中心”在安医大一附院揭牌。

安医大一附院院长、泌尿外科专家梁朝朝告诉记者,机器人手术在精准度上和普通手术相比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但这也就意味着难度相应的比普通手术高出许多,对操作者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安医大一附院作为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中国泌尿外科临床手术教学示范中心,未来将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泌尿外科医生提供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培训,更多的医生掌握了技术、取得了资质,才能让全省乃至全国的患者受益。

自2014年9月,安医大一附院引进我省首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以来,这位不怕累的“机器人医生”已经出色完成了近1400例手术,其手术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泌尿外科、普外科、胸外科、心脏外科、妇产科……无一不得心应手,样样在行。达芬奇最擅长的是泌尿外科的复杂手术,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位患者在“他”的帮助下摆脱了前列腺癌、肾肿瘤、膀胱肿瘤等带来的病痛。随着“达芬奇”与各位专家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受益的患者越来越多,主动要求这位机器人给自己做手术的患者也越来越多。

和骨骺线抢身高矮小症治疗要趁早

星报讯(郑慧 记者 马冰璐) 据了解,100个孩子中就有3个患有矮小症,近日,“身高冬令营”公益活动在安医大二附院举行,该院儿科主任医师刘德云提醒,越早了解骨骺线闭合情况,越早干预,矮小症患儿长高的可能性越大,只要治疗及时,孩子一般是可以达到遗传身高的。

据刘德云介绍,一般来说,女孩的骨龄超过14岁,男孩的骨龄超过16岁,这时其骨骺线已接近闭合,基本没有长高的机会了。因此,越早了解骨骺线闭合情况,越早干预,患儿长高的可能性越大,只要治疗及时,孩子一般是可以达到遗传身高的。

由于身体有追赶生长机制,生长激素替代治疗可使矮小症患者最终身高获得改善的最大效果是第一年,第二年则恢复正常生长速度,治疗一般在骨骺线接近闭合时停止。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和坚持系统的治疗,大部分矮小症患者都能恢复正常身高。

治疗矮小症要用生长激素替代治疗,但许多家长有“生长激素恐惧症”,认为激素肯定有发胖、变丑、内分泌失调等副作用,有的甚至拒绝接受治疗。刘德云表示,生长激素的作用主要就是助力儿童长身高,合理的外源生理补充量是不会有上述副作用的,如果不遵医嘱、盲目停药,反而可能会错过时机,耽误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