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斗法 郑智复出
安徽“金花”朱琳离澳网正赛“仅差一步”
文体新闻
3上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文体新闻

 

安徽当代书画名家 万副春联进万家启动

星报讯(本报记者) 1月8日, 由高炉家酒总冠名的“有爱的地方就是家”安徽当代书画名家万副春联进万家活动在安徽报业大厦启动。十位著名书画家陶天月、张良勋、吴雪、王 涛、朱松发、王家琰、杨国新、耿立军、张兆玉 、桂雍奉献爱心,倾情书写了以“大美安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十副精彩春联,并印制十万份,免费送给安徽省内百姓。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名家写春联的形式,为百姓献上喜闻乐见的优秀书法作品。年近90的著名书画家陶天月,虽然行动不太方便,但听说是为老百姓写春联,他二话不说精心创作并书写了对联“五大行动见发展 美好安徽开新篇”,以表达他对美好安徽的深深祝愿。

78岁高龄的原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良勋刚出院,闻听此事,精心撰写了优雅对联“呼龙耕烟种瑶草 唤鹤锄云栽紫兰”,借此表达新年祝福。安徽省文联主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不仅精心创作了5米长的巨幅活动横幅“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团圆的时候才是年”,同时,书写了新春对联“喝彩金猪驮福至 迎春紫燕绕梁飞”。此外,著名画家王涛、朱松发、王家琰、杨国新、耿立军、张兆玉、桂雍也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年年办,并会大力支持。

作家安东尼携译作《小王子》合肥签售

星报讯(记者 吴笑文) 日前,极具影响力的治愈系偶像作家安东尼携其首本译作《小王子》做客安徽图书城,传递专属于本书的温暖和感动,并与读者共同还原《小王子》灵动治愈爱之童话。

安东尼是国内治愈系代表青年作家,出版过一系列治愈系作品,一度被冠以“治愈系小王子”的头衔。《小王子》是安东尼最喜欢的一部作品,他多次在社交平台向读者推荐,读者也不时留言,希望他可以翻译一次《小王子》。历经多年的准备,安东尼译本《小王子》终于上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安东尼说:“和很多读者一样,在年少时第一次阅读《小王子》后,这本书就变成了自己藏在心里的一盏灯。”谈到决定翻译《小王子》的原因,安东尼说:“在反复阅读《小王子》的过程里,我一次次体会到温暖和感动,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学着如何去爱,现在想把它传递给更多人。”

《小王子》目前已经被译成多国语言,甚至在国内也已经有多个不同译者的版本。每次新书上市后,安东尼都会借着难得的机会到全国不同的城市去与粉丝相聚。他说:“这么多年的陪伴,我衷心地希望你们好……至于我,长了些肉、多了些白头发,看着照片里的自己,不再是二十出头时的容颜了,有时候会失落,想年轻回去,更多的时候,想想发生的事情、身边的人,觉得时光没有亏待我,也想对身边的人再好一点。”

《神探蒲松龄》成龙贺岁走过24年春节

星报讯(记者 吴笑文) 作为春节档唯一一部奇幻大片,定档于2019大年初一上映的奇幻贺岁大片《神探蒲松龄》,昨日发布全阵容海报,正式曝光影片豪华的全明星阵容,海报中成龙、阮经天、钟楚曦、林柏宏、林鹏等众主演依次亮相,喜气洋洋共举“我们陪你过大年”,年味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阵容海报中,潘长江、乔杉的加盟也令人惊喜,二位演员作为春节过年必不可少的面孔,再次为影片的合家欢属性加一抹重彩。

1995年,《红番区》上映,成龙一举将贺岁片概念引进中国内地,堪称贺岁片鼻祖。之后《简单任务》、《玻璃樽》,再到《警察故事》系列、《醉拳》、《A计划》……这些成龙电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陪我们走过了24年春节。有影迷表示,和成龙每年在一起过年,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今年的《神探蒲松龄》如期在春节上映,更像是去赴一场和成龙大哥的春节之约。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