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斗法 郑智复出
安徽“金花”朱琳离澳网正赛“仅差一步”
文体新闻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名帅斗法 郑智复出
今晚亚洲杯 国足对阵菲律宾
 

1月11日21:30,中国队将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迎战菲律宾。这场比赛如果中国队能够获胜,基本就拿到了晋级淘汰赛的门票。当然,不只是中国队的算盘打得好,首战小负于韩国队的菲律宾,一心想着如何制造一个冷门。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双方的主帅里皮、埃里克森都是世界级名帅,两人之间的斗法已经持续了二十余年,从意大利到中国,这一次又来到了阿联酋。  □ 星报综合

直接对阵,里皮稍处下风

意大利人里皮与瑞典人埃里克森,都是出生于1948年,埃里克森比里皮年长两个月多一点。上世纪八十年代起,两个人先后担任职业教练,两个人之间真正的斗法,应该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来,到了几年前,这位早就功成名就的世界级名帅,把“战场”搬到了中国,里皮曾经担任过广州恒大的主帅,埃里克森也当过广州富力的教头,因此这一次中国与菲律宾之间的对抗,又被称为“新广州德比”。

在意甲,埃里克森与里皮共交手24次,瑞典老帅以11胜6平7负,进37球失27球占据绝对优势。在中超,两人直接交锋3次,里皮2胜1负占据上风。而总共的27次联赛交锋中,里皮9胜6平12负,依然处于下风。

归化助阵,对手今非昔比

2017年6月,国足曾在广州与菲律宾进行过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当时以8:1狂胜对手,如今菲律宾阵中也有几名参加过那场比赛的选手。但如果我们据此认为菲律宾不堪一击,那肯定就会吃大亏,现在的菲律宾队与当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据了解,在菲律宾全部23名球员中,归化球员居然多达20名。他们大多都是父母一方为菲律宾人的混血儿。在收到菲律宾足协的通知之前,他们原本生活在英格兰、西班牙、荷兰、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地。这支“多国部队”首场比赛仅以1球小负韩国,比赛中该队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其表现出的顽强作风令人瞩目。

埃里克森更是认为,这场小负韩国队的比赛为菲律宾积累了信心。

排兵布阵,郑智解禁复出

比赛是教练之间的斗法,但终究要由球员去完成。这场比赛,中国队郑智解禁复出,作为中场核心,郑智的回归无疑会给球队小组赛次战菲律宾队平添争胜砝码。在郑智复出后,吴曦的位置将适当前移。而从国足近日训练的情况看,“解放吴曦”也是里皮的战术理念。当然,说到排兵布阵,球迷关心的是金敬道能否还有出场甚至首发的机会。首战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到第23分钟左右,里皮便用于大宝换下了金敬道。里皮也说金敬道是个好球员,很敬业,“他会继续得到机会”,那么具体到中菲之战,里皮会给金敬道机会吗?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