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今年将为城市轨道交通立法
去年“江淮风暴”执行到位金额过百亿元
合肥市人大代表徐任予:增加看守所会见室数量
合肥市人大代表杨华: 加强社区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 依法批捕5000余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人大代表杨华: 加强社区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在各种养老模式的探讨中,“医养结合”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如何让每位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各界都在做种种的努力和尝试。在今年合肥人代会上,合肥市人大代表杨华建议,合肥应加强社区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

“据我了解,专业的医疗机构凭借医疗护理方面的优势,开展养老服务效果明显,但医院规模有限,无法满足社区老年人群需求。”杨华表示,社区才是开展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的主力军。

“绝大部分社区养老机构只能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生活服务,老人看病还是要去医院,很不方便。”因此,杨华建议,合肥进一步加强资金、人员倾斜力度,对新办的社区医养结合机构提供用地、财政支持;现有的社区养老机构可根据服务需求和自身能力,按相关规定申请开办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中医医院、临终关怀机构等,也可内设医务室或护理站,提高养老机构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能力。

为减轻老人的经济负担,杨华还建议,推进社区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机构纳入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范围,对社区养老机构设置的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优先按规定纳入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规范医养结合机构提供的医疗和护理服务项目,将符合规定的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经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据实拨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