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今年将为城市轨道交通立法
去年“江淮风暴”执行到位金额过百亿元
合肥市人大代表徐任予:增加看守所会见室数量
合肥市人大代表杨华: 加强社区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 依法批捕5000余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去年“江淮风暴”执行到位金额过百亿元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1月10日,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晓东作了《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审执结各类案件170399件,标的额981.5亿元。

据报告,去年合肥市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审结杀人、抢劫、盗窃、危险驾驶等严重和多发犯罪案件4415件;严惩涉众型经济犯罪,一审审结汪荣华、徐的苟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4件;严惩涉民生犯罪,审结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制假售假案件23件。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审结淮矿地产原董事长丁兵等职务犯罪案件131件,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惩处,审结陈东霞等行贿犯罪案件34件。

全面打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收45585件,执结46067件,执行到位金额103亿元,结案数首次超过新收数,取得历史性突破。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还在全省率先上线“易执行”系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失信人信息“精准推送”到被执行人的“生活圈”“朋友圈”,精准打击失信“老赖”。

在民生权益保护方面,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精准对接司法需求,审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医疗、教育、就业案件4640件,审结多发、易发的人格权、侵权责任纠纷案件11647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审结房屋买卖、物业服务纠纷案件9791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探索建立家事调解员、家事调查员制度,审结婚姻家庭、继承纠纷案件9336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