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我们可能 死于普通感染
试试这个素菜 简单一拌,清爽可口
我国百姓摄入乳制品 结构相对单一
剩菜剩饭咋处理? 给你3个妙招
五种情况喝些酸奶
一种麻醉药 可快速缓解抑郁症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五种情况喝些酸奶

 

酸奶口感酸甜,营养丰富,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饮品。常喝对健康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尤其遇到以下几种情况时,特别适合喝酸奶。

消化不良时。和普通牛奶相比,酸奶中的蛋白质更易吸收,发酵后产生的乳酸还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提高多种矿物质的吸收率,特别适合消化不良时饮用

腹泻时。腹泻时最好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乳糖,消化乳糖靠小肠黏膜刷状缘上的细胞所分泌的乳糖酶。酸奶则不在限制之列,因为其中的乳糖已经被乳酸菌利用,同时乳酸菌还可以提供乳糖酶。此外,酸奶中含活乳酸菌和乳酸,对腹泻的恢复有好处,但不要空腹喝,以免加重不适。

心情不好时。研究表明,肠道健康也会影响情绪,常喝酸奶可以减少与情绪和疼痛感有关的大脑区域活动。

有口臭时。研究显示,有口臭的人,每天喝无糖酸奶,连喝6周,症状就会得到改善。

服用某些药品时。服抗菌素会引起肠道菌群紊乱,降低免疫力,经常饮用酸奶有助调整菌群平衡,保护人体抵抗力,停药后,继续饮用酸奶一段时间,可以减轻抗菌素的副作用;酸奶含有脂肪、糖和蛋白质等成分,对营养素有保护和促进吸收的作用,服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药品可以用酸奶送服。 □ 据《生命时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