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我们可能 死于普通感染
试试这个素菜 简单一拌,清爽可口
我国百姓摄入乳制品 结构相对单一
剩菜剩饭咋处理? 给你3个妙招
五种情况喝些酸奶
一种麻醉药 可快速缓解抑郁症状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一种麻醉药 可快速缓解抑郁症状

 

以色列特拉维夫医学中心日前发布一项研究结果说,注射使用的麻醉药氯胺酮如果口服,可有效、快速、安全地缓解抑郁症状。

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新一期《英国精神病学杂志》月刊上。研究显示,口服氯胺酮便于患者在家中或者诊所服用,而无需通过静脉注射。同时,患者在服用该药物后,治疗效果可以持续一周以上。

该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对随机选择的41名抑郁症患者进行试验,其中22名服用氯胺酮,另外19名服用安慰剂。患者每周服用3次,持续21天,研究人员对患者服用药物之后的不同时间段进行检测。

结果显示,服用氯胺酮后,患者的抑郁症状在数小时之内得到缓解,而且可以持续整个研究时间段,但是那些服用安慰剂的患者,症状没有得到改善。   □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