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冻肉 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白露至 这道家常菜收好了
打太极拳 可有效降低老人摔倒风险
百岁寿星有共同点: 每天喝杯茶、多吃果蔬
没吃早餐,补点杏仁
最佳运动是 羽毛球网球等挥拍运动
下一篇4 2018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解冻肉 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您是如何给冻肉解冻的呢?搁在阳光下晒,用自来水冲,还是用微波炉解冻?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建议,把肉挪到冷藏室里慢慢解冻更卫生。国内研究也指出,冷藏解冻相比于微波解冻等,更有助于锁住肉类营养。        □ 据《保健时报》

冷藏解冻可防食材被污染

FDA 指出,一般解冻有 3 种方法:冰箱、冷水和微波炉。如果用冷水解冻,需要每隔半小时更换一次水,以确保它保持冷水。在微波炉中解冻的食材必须在解冻后立即烹饪。

其实,让食材在室温下解冻是不太安全卫生的,因为致病菌会在未冷藏的环境下迅速繁殖。即使通过烹饪杀死了致病菌,致病菌带来的毒素可能依然无法通过烹饪消除。

冷藏解冻营养流失最少

综合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高校的多项研究发现,冷藏解冻的畜、禽、鱼等肉类的营养流失最少。而较高温度解冻会使肉类品质下降。但这不意味着将其他解冻方式全盘否定。相比于冷藏解冻,微波解冻更能有效抑制解冻过程中肉质的腐化。

化冻水要立即清理

有的人习惯找个容器比如盆,把要解冻的肉装起来,放入冷藏室。也有的人冷冻肉的时候习惯用塑料袋把肉套上,解冻的时候也连塑料袋一起放入冷藏室。如果塑料袋有破口,肉化冻时会有水流出来,应立即擦掉。

FDA 表示,肉类化冻时流出来的水可能成为李斯特菌滋生的温床,这种细菌会在低温下生长。所以及时擦干净化冻水,可以有效防止其污染其他食物。

解冻后再冷冻无法保鲜

研究提醒,冷藏解冻后要及时拿出来烹饪。因为,解冻后再长期冷藏会造成肉类中的蛋白变性,使其保水性、色泽等变差。而且不宜重新冷冻。因为,肉类在 0℃以上的解冻过程中,其细胞膜已被破坏,再次冷冻已经起不到保鲜作用了。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