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霉变、油炸食品易患肝癌
青壮年莫名感到腰背痛 请警惕强直性脊柱炎
寻医问诊
阿姨养生有道,遇事不怒想得开放得下
远离“秋乏”应合理作息、多锻炼
□ 下周预告
□ 食药安全在身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阿姨养生有道,遇事不怒想得开放得下

谢国华 阚洋洋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今年78岁的陆英月老人,家住合肥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辖区,陆阿姨精神矍铄,声音洪亮,思维很敏捷,完全不像一个78岁的老人。

说起自己的养生之道,陆阿姨说能更多来源于自己的性格,需要遇事不怒,想得开,放得下,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情。

还有一点就是锻炼,老人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岁数,这个年龄的人想要保持身体健康除了每周定期测量血压、血糖,每年一次的体检外,还需要多运动,因此从退休后自己就保持着早起锻炼这个好习惯,除了天气不好都会带着左邻右舍去锻炼,例如跳个广场舞。

“饮食方面的话,需要注意少吃油腻辛辣刺激的,多吃蔬菜、豆制品还有五谷杂粮,做菜时少放食盐,适量添加醋、蒜、辣椒和香辛料等调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