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徽旅游 一部手机就搞定啦
2018包公园 第四届青莲文化节将于本周开幕
大连旅游 推介会在合肥举行
印尼旅游部长来肥推介促销邀安徽游客游雅加达
合肥李鸿章故居 第十三届夏令营启动啦
三河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天峡风景区 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合肥召开
下一篇4 2018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来安徽旅游 一部手机就搞定啦
我省十大方面启动智慧旅游创新应用
记者 董艳芬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为推动全省旅游产业数字化,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对旅游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全角度的改造提升,推进安徽智慧旅游建设,省旅发委启动2018年全省智慧旅游创新应用试点工作。围绕智慧旅游发展的最新趋势和互联网技术在智慧旅游中的最新应用,明确在10个重点方面开展试点。

据了解,这10个重点方面分别为:旅游数据中心建设、景区智能导览、景区小程序开发应用、景区智能门票系统、景区智慧停车场、酒店智能入住与退房、旅游大数据应用、快捷支付景区(街区)、智能旅游体验中心、旅游厕所导航及智能管理。其中,景区智能门票系统具备景区电子门票管理、自动售取票、智能检票等功能,并配备相应的智能化闸机等设备,游客通过人脸识别、手机二维码、身份证等方式经过景区闸机即可直接进入;景区智慧停车场通过微信等渠道即可查询景区当前停车场空余车位,帮助游客快速找到停车位置,并实现停车费无感支付;快捷支付景区(街区)将以景区内商户或旅游购物街区为单位,建立统一的支付渠道,为游客提供支持刷卡、手机扫码等便捷化的支付方式。省旅发委鼓励全省各市、县(区)旅游委(局)、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服务商、涉旅企业先行先试。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