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凤”非公党建,揭开园区示范“秘籍”
创新引领发展,铸就“双凤奇迹”
3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创新引领发展,铸就“双凤奇迹”
——专访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
 

记者: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起点,双凤开发区经济发展发生了哪些显著变化?

童有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26年来,双凤开发区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语音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终于由当初的一片岗冲之地发展成为如今全省开发园区创新发展的新标杆,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

记者:面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常态,双凤开发区如何调整产业发展思路?

童有柱: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十三五”是双凤发展的最佳机遇期,合肥市委、市政府给长丰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为此,长丰县提出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跨越发展新支点”,“合肥国际化大都市北部门户区”,双凤开发区提出的“等高对接主城区,打造北城升级版”的目标。

记者: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创新体系建设上,双凤开发区有何举措?

童有柱:园区加大科技创新,力促经济优质发展,积极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加大科技创新政策奖补力度,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双凤开发区坚持以大企业“双创”为抓手,重点培育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荣事达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双创中心”,努力打造全国“双创”典型,推动双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如今,大企业“双创”正在成为双凤开发区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量、成为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举措。

记者: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即将召开,在与世界接轨方面,双凤开发区有何计划?

童有柱:在推进先进制造业与世界接轨方面,我们首先加大对智能制造软、硬件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推动政、产、学、研、用合作和组建产业创新联盟;同时加强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重点培育自主品牌和骨干企业的产业升级;并鼓励创新商业模式,实现智能制造与高端服务业深度融合,最终实现政企共赢。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