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凤”非公党建,揭开园区示范“秘籍”
创新引领发展,铸就“双凤奇迹”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聚焦“双凤”非公党建,揭开园区示范“秘籍”
2018全省开发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现场会将在长丰举行
▋本报记者
北城超越 刘邦法/摄
 

开栏语:百家园区学“双凤”经验,示范引领促“非公党建”。

6月28日-29日,全省开发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现场会将在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隆重召开。

据悉,此次大会由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长丰县委县政府主办,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以下称“双凤开发区”)承办,大会还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领导及相关专家参加,其规格高、意义之大,使得大会尚未召开,就吸引了全省园区的目光。

为此,双凤开发区高度重视,长丰县委常委、双凤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尹旭亲自挂帅,投入到大会的筹备工作中,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深入企业调研指导。

为全方位展示双凤开发区在非公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本报推出系列报道,揭开非公党建的“双凤秘籍”。

今年一季度,双凤开发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新动能不断迸发,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势头。在经济社会新常态下,双凤开发区适时调整产业发展思路,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如今,双凤开发区已经从一片岗冲之地发展成聚集800多家企业的新兴工业化聚集区。

综述篇——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篇

大会筹备:书记亲自挂帅,提供有力保障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双凤开发区高度重视。长丰县委常委、双凤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尹旭亲自挂帅,投入到大会的筹备工作中,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更是亲力亲为,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现场会相关事宜,并多次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指导相关工作,为大会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大会的承办方,又是全省百家园区的重点学习对象,我们切实感受到肩上的担子很重。”童有柱说,开发区积极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文秘材料组、综合协调组、业务指导组、文明创建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推广组等8个小组,全力投入到会前的备战工作中。

双凤奇迹:长丰经济“擎天柱”、城市发展“领头雁”

6月28日,大会就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而作为此次大会的重点学习对象——双凤开发区早已成为了全省开发区瞩目的中心。

“双凤开发区是长丰县域经济的龙头,可以说,它是长丰县经济发展的‘擎天柱’、全县城市发展的‘领头雁’。”提起“双凤奇迹”,童有柱如数家珍。

他介绍,目前开发区引进项目800余家,聚集了鸿路、伊利、宝湾、万和、志邦、荣事达电子电器等一批知名企业,形成了节能环保、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和汽车及工程机械加工等三大主导产业,主导产业产值已占全区工业总产值近80%,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与此同时,京东安徽电子商务产业园、苏宁云商智慧电商产业园等知名网络电商企业纷纷落户开发区,荣事达全价值链双创中心获得李克强总理的高度肯定,先后获评多项国家级创新示范基地。

非公党建:组建园区发展“红色方阵”,奏响新“凯歌”

随着园区内非公企业的迅猛发展,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被提到了重要位置。

目前,园区内已有274家非公企业成立了党组织125个,形成了企业发展呼唤党组织、党组织助推企业腾飞的良好格局和氛围。

如今,双凤开发区已经在全省省级开发园区中,始终稳居第一方阵,随着2017年晋升国家级开发区请示上报国务院,双凤开发区已经进入“准国家队”。童有柱表示,未来园区将着力引进一批高端现代服务业,不断完善配套,积极构建非公党建大格局,组建园区经济发展“红色方阵”,奏响非公党建新“凯歌”。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