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村干代表热议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需要吸引“人才进村”
在农村建立医养结合式疗养院
乡村振兴关键要靠产业的带动
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国人大代表王萌萌:
在农村建立医养结合式疗养院

 

全国人大代表王萌萌是滁州市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也是安徽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王萌萌认为,发展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她自2013年毕业从事大学生村官工作,也自2013年开始在村创业。“当时村里的农民大都外出务工了,我就想是不是可以发展特色产业。”如今,西孔村建成了“安徽省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四季有花开和果蔬,游客也纷至沓来。

本次两会中,王萌萌除了建议加快扶贫车间建立的数量和质量,放宽在扶贫车间(驿站)中工人人员享受政策补贴的上线年龄限制外,还提出了关于在农村建立医养结合式疗养院的建议。

王萌萌介绍说,2018年仍未脱贫的贫困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有大病或者有残疾长期卧床不起的,需要完整劳动力来照顾的。为此,对家里有残疾、有大病需要完整劳动力全天候照顾的贫困户,她建议,利用村里废弃的小学教室、卫生室、活动室等公共场所建立医养结合的疗养院,“不仅可以吸纳社会正常家庭老年人口入住,也可以吸纳贫困户家庭人口入住。”

此外,王萌萌建议,转移支付中增加村集体经济发展经费或者拿出部分涉农项目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予以支持,集体经济收益的部分用来补助患大病或者残疾卧床不起的贫困家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