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六大工程” 三年实现“美丽校园”
告状还是我的“熊孩子”
教育资讯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着力打造“六大工程” 三年实现“美丽校园”
合肥市中小学全面有序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工程
▋曾梅/文
 

我们力争用3年时间,将全市中小学基本建成‘美丽校园’,全面提高学习建设和管理整体水平。”近日,合肥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上,《合肥市中小学“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获原则通过。合肥市将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通过实施“美丽环境”等六大工程,将全市中小学基本建成“美丽校园”,全面提高学习建设和管理整体水平。

“六大工程”打造“美丽校园”工程

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起点上的合肥教育,仍然存在着县域之间、校际之间的发展不平衡,优质资源供给不足、品质有待提高等实际问题。为此,今后将重点打造中小学“美丽校园”。

要结合学校的历史、文化、特色、优势等元素,建成学校主体、因校制宜、突出个性发展、特色发展、多元发展,积极培育学校的特色品牌、优势项目、个性特点,积淀与提炼特色鲜明的学校文化,形成“一校一品”的办学格局。

具体来说,将同时实施六大工程,分别为:“美丽环境”提升工程、“美丽班级”打造工程、“美丽课堂”构筑工程、“美丽教师”培养工程、“美丽学生”培育工程和“美丽家长”成就工程。

将中小学打造成“全市最漂亮”建筑群

相关负责人透露,合肥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将对老旧校舍进行全面调研摸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办学条件,把校园建设成为整洁优美、温馨宜人的学习和工作乐园。

今后,学校的绿化工作将纳入学校基本建设总体规划,环境建设整齐划一,栽种植物搭配合理,实现“四季花香,绿色满园”,校园绿地率达35%以上。新建中小学要对照最新出台的标准建设,建设一批花园式、园林式学校,努力把中小学打造成“全市最漂亮”的建筑群。

鼓励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科学培育子女

“美丽教师”培养工程,将重点完善师德考评,奖优罚劣,提升社会、家长对学校师德建设工作的满意度。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如何提升?《实施方案》提出,将优化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帮助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提升职业满意度。

在推进“美丽家长”成就工程中,合肥市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鼓励家长参与学校管理。通过家长学校、家长课堂,开展家长义工、家长志愿者等服务活动,引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培育子女。

全市中小学正式启动“六美”校园建设

近日,合肥市中小学“美丽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该市教育局召开。

会议首先由该局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提出,创建活动主要开展“美丽环境、美丽课堂、美丽班级、美丽教师、美丽学生、美丽家长”等“六美”校园建设工程,奋力推动学校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统一,校园环境外在美与品质内在美有机融合。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