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中六安红
推广传统经典 引领全民阅读
首届夜山明艺术节下月开启
安徽省体彩协会成立
金榜题名,“金”彩中奖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别山中六安红
安徽文化大讲堂六安开讲
▋记者 李世宏
 

昨日下午,现任六安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的马德俊作为“安徽文化大讲堂”第二讲嘉宾,在六安第二中学大礼堂,为该校1500多名师生开讲《大别山中六安红》。在开讲前,安徽人民出版社,安徽教育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为六安二中图书馆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图书。

坚持革命斗争 30年红旗不倒

六安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马德俊介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六安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上演了一幕幕威武雄壮的历史话剧,创造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诞生,马克思主义一直在皖西大地传播;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就一直在皖西活动;皖西30年红旗不倒,革命斗争从未间断,这在全国极为少有。

皖西从武装起义后就一直坚持武装斗争,时间空间跨度和参与的人口比例都很大,这在全国也是少有。《中华英烈大辞典》中全国入典英烈15000名,六安籍烈士635名,占总数4.23%。六安人民的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为共和国的诞生奠定了一方坚实的基石。

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

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听完,在场的师生们都感觉收获良多。不少师生表示,作为六安人民将不忘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大力弘扬六安老区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使六安老区红色基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六安篇章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习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中国梦而竭智出力,为个人的梦想而拼搏奋斗。

据了解,“安徽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由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安徽人民出版社承办,是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举办合肥历史讲座、安徽历史文化名人讲座等名家专题讲座、名家主题对话等活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