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小雪”,“柿柿”如意
反家暴,社区在行动
关爱老兵 中医义诊
图片新闻
安全知识宣传 共筑平安和谐社区
骆岗社区开展禁烧巡查志愿活动
多措并举 推广惠农补贴二维码
新城社区开展线上教育主题活动
3上一篇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新城社区开展线上教育主题活动

陈霞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提升青少年儿童家务劳动技能,增进亲子沟通,培育感恩意识,引导青少年传承孝敬的优秀传统文化,11月20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新城社区人大工作站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线上教育主题活动。辖区内二十余名青少年儿童参加。

活动邀请辖区青少年及家长通过线上视频或图片打卡形式,展现居家期间,孩子们帮助父母承担家务,分享学习成果的场景。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在家长指导下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有的在家整理内务、叠衣服、包饺子,有的拿起扫帚、拖把“挥舞”起来,孩子们忙得热火朝天,家长们在群里分享陪伴孩子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还有的孩子分享了自己的手工和绘画作品,六年级的王馨怡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手抄报《百善孝为先》,赢得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点赞。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本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动手实践能力、良好的劳动观念和习惯,更有利于培养他们热爱劳动、尊敬长辈、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吹响时代的号角,携手奋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