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合肥部分区域将降压供水、停水
抵肥不足5天者,不进入公共场所
合肥运河新城西城菊苑安置房竣工在即
视力持续下降 颅内肿瘤十年后复发
绩溪县积极组团参加 “苗木花卉交易大会”
合肥庐阳区72处树木被“理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视力持续下降 颅内肿瘤十年后复发

刘理扬 孙锦章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11月23日,记者获悉,安医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内镜与垂体瘤专业组为一例直径达5cm的复发性巨大侵袭性垂体腺肿瘤患者,成功实施了“经右侧脑室入路内镜联合显微镜下巨大垂体腺瘤切除术”,患者目前已痊愈出院。

患者王女士来自淮南,今年57岁。十二年前因视力下降发现患有垂体腺瘤,做过经鼻垂体腺瘤切除手术。十多年来,王女士一直未复查。最近几年感觉视力较之前逐渐下降,遂来到安医大二附院就诊。经检查发现,王女士的垂体腺肿瘤复发,且瘤体巨大,向前颅底、三脑室侵袭生长,并已出现脑积水表现,情况十分危急。

患者入院后,该院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赵兵对其进行了详细检查,因肿瘤巨大且侵袭性生长,不再适合微创手术,需采取开颅手术。经充分准备,赵兵领衔的手术团队决定以内镜联合显微镜经右侧脑室入路巨大垂体腺瘤切除术。手术团队经7个小时的耐心手术及密切协作,患者肿瘤基本切除,视神经得到充分减压,临近神经、血管结构得到妥善保护。但患者术后仍出现嗜睡、发热、尿崩、高钠高氯等下丘脑反应。经神经外科和重症医学科(ICU)的精细化治疗和管理,患者病情逐渐稳定,意识恢复正常,视力改善,脑积水消失,活动正常,近日康复出院。

赵兵特别提醒,垂体腺瘤应该早发现早治疗,做过手术的患者一定要定期复查,如果发现肿瘤复发,应尽早处理,防止肿瘤进一步增大,增加治疗难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