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里程碑!A股上市公司突破5000家
“中字头”大象起舞 A股迎来大分化行情
公告速递
融资资金流入方向曝光 医药生物获加仓
多只央企龙头股涨停 “低估+分红”成亮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字头”大象起舞 A股迎来大分化行情

杨晓春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震荡走弱。题材股表现不佳,深成指走低,而权重股稳定下,沪指表现尚可。此后,指数绿盘整理,午盘前突然大幅拉升,但持续性不强,午后整体冲高回落。全天看,沪指一度拉升,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较大,市场短期迎来较大分歧。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3088.94点,深成指跌1.18%报11002.93点,创业板指跌1.83%报2343.55点,两市合计成交8846亿元。

巨丰投顾表示,周二市场的焦点是“中字头”概念股集体大涨,带领沪指直线拉升,盘中成功收复3100点。快速拉升的背后,是有关国企上市标的估值低的关注度的提升,而市场资金也快速反应,中国联通率先涨停下,中国交建等多股涨停以及大涨。市场的资金比较敏感,在所谓的估值较低以及重视程度提升之下,开始入场国企上市公司,导致个股以及板块大涨。不过,国企上市公司仍有诸多问题,长期估值较低但股价没有太多的表现,或许和成长性的缺失还是有更多的关系。所以,短期资金的进入,或许炒作的意义大于实质。

虽然,中字头板块大幅拉升走高,一度带领指数直线拉升,不过拉升中市场迎来大分化,沪指随后也冲高回落,短期指数仍有反复,但赚钱效应或将逐步减弱。沪指冲高回落但相对强势,而深成指全天走低,市场分化加大。整体看,连续超跌反弹之后,指数面临短期获利盘以及历史套牢盘出逃的压制。同时近期债市风波以及疫情频发下,市场迎来短期的干扰,指数迎来阶段性的调整,整体赚钱效应也在逐步减弱。不过,政策利好之下,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概率较低,更多的还是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整体持仓下,一旦指数短期跌破五周均线的支撑位,则可先行减持或出局观望,待重新企稳后再做定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