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迎小雪至,童心暖寒冬
感恩于心 感动于行
一句话新闻
图片新闻
宣传发力助推“双提升”提质扩面
杏林社区:办好家门口的老年教育
多措并举开展“信E贷”推广工作
积极走访企业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冬迎小雪至,童心暖寒冬

尹巧云 尹星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小雪节气的相关习俗和知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1月21日,在小雪节气到来之际,合肥市蜀山区南岗幼儿园联合南岗镇侯店村人大工作站、关工委开展了“冬迎小雪至,童心暖寒冬”节气主题系列活动。

老师们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小雪节气的由来、特点,让幼儿了解节气时令对人类生活的影响,知道在小雪有“三候”,并有吃糍粑、腌制咸菜、晒鱼干等习俗。伴随阅读小雪节气的绘本,孩子们按捺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用小巧手和丰富的想象呈现了可爱的小雪人和一串串美味的冰糖葫芦;孩子们还一起体验了制作腌萝卜的过程,从认识-洗-晒-收-腌,让孩子们参与整个腌萝卜过程,操作中学本领,体验小雪时节的风俗。同时,教师也提醒小朋友,小雪时节要参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提高肌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通过小雪节气主题系列活动,加深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小雪’节气的认识和了解。让孩子们真实感受到小雪节气背后的文化底蕴,同时激发孩子们进一步探究自然的兴趣,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加深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人大代表和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腌菜时说道。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