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建议市民不与近期来(返)肥人员聚餐聚会
合肥街头共享单车 实现冬季弹性投放
安徽省司法厅增选20名省级人民监督员
绩溪聚焦两强一增 拓宽山核桃发展之路
和县第十三届蔬菜博览会昨开幕
女子驾车突发疾病 交警紧急救援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落地外汇衍生品业务
图片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落地外汇衍生品业务

刘敏
 

近日,在芜湖市外汇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及该市民强担保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兴业银行芜湖分行成功落地了芜湖市首笔由市民强担保公司担保的外汇衍生产品-远期结汇业务。首笔落地企业为芜湖某机械有限公司,落地金额2万美元。该笔业务依托兴业银行外汇业务“单证通”系统,全流程线上化,从业务发起到最终成交仅不到一分钟。企业在系统办理该业务,免收企业保证金,系统自动占用银行为该公司核定由民强担保的授信额度。在大大提升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企业的资金占用。

近几年,在汇率双向波动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支持该市外向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芜湖市外贸企业汇率避险意识,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今年6月开始,芜湖市金融局、外汇局、商务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芜湖市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开展跨境贸易投融资业务的若干措施》,对辖内中小微外贸公司开展相关汇率避险给予支持。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近几年一直将汇率避险产品作为一项重点业务来推动,外汇衍生产品的签约金额增长较快。在获悉芜湖市政府上述政策后,该行第一时间与芜湖市外汇局、市民强担保公司进行沟通联系,并梳理相关目标客户,积极与市民强担保公司多次共同上门拜访客户,宣讲相关政策。最终确定兴业银行为该项产品的首发银行,芜湖某机械有限公司作为该项产品的首发落地客户。

为保证该项业务的顺利落地,兴业银行芜湖分行与金融局、外汇局、民强担保公司等一同梳理业务流程,了解客户贸易背景情况,沟通客户需求,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落实民强担保外汇衍生产品专项授信的上报,外汇业务“单证通”系统的开通,上门为企业进行设置,指导企业进行相关业务的操作。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在该市外汇局的指导和该市民强担保公司的支持下,该笔业务最终顺利落地。

此次首笔业务的顺利落地,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标志着芜湖市首笔由市民强担保公司担保的外汇衍生产品正式启用。后期,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汇率避险产品的推广和宣传工作,为芜湖市涉外企业“套保率”的提升及树立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意识作出应有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