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建议市民不与近期来(返)肥人员聚餐聚会
合肥街头共享单车 实现冬季弹性投放
安徽省司法厅增选20名省级人民监督员
绩溪聚焦两强一增 拓宽山核桃发展之路
和县第十三届蔬菜博览会昨开幕
女子驾车突发疾病 交警紧急救援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落地外汇衍生品业务
图片新闻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建议市民不与近期来(返)肥人员聚餐聚会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11月21日夜至11月22日晨,在来(返)肥人员“落地检”中发现近20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虽均已落实管控措施,但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加大。记者从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合肥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近期市外输入压力明显加大,随时可能对楼栋、小区甚至片区进行管控,建议市民根据需要可适当储备3到5天的生活必需物资。

根据要求,合肥将全面强化“落地检”,确保不漏一人。由于来(返)肥人流量持续加大,查验通行速度难免受到影响,合肥市将进一步增派力量,请来(返)肥人员给予理解。所有在高速入口不愿意、不配合接受查验,采取换车、改道、托人转接等方式入城的人员风险很大,要将相关车辆信息纳入重点查验。所有来(返)肥人员不得用两部或多部手机逃避查验,一经查实并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倡导广大市民近日非必要不离肥,不与近期来(返)肥人员聚餐聚会;倡导所有寄宿学校、中职院校和高校学生近日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工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并不得与近期来(返)肥人员聚餐聚会。全市所有宾馆、酒店、工地等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必须查验“两码”、核酸检测报告,劝阻红黄码人员进入并及时报告。因查验不严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同时,合肥市“跟踪检”要跟得紧、检及时,“重点检”要不漏一人,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和属地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来(返)肥人员跟进服务。合肥市所有进入住宅小区的人员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两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一律逐车逐人查验。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